考慮好久要不要寫這篇文章~

因為手機在第4天首爾行時遺失了。

沒有相片的遊記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看~

不過我會盡量簡單文字訊息,路線部分我就用地圖來表示囉~

還請大家見諒~

第4天行程:首爾 서울  Seoul

這一天~一樣從東大邱車站搭乘KTX前往首爾,

搭乘時間約1小時50分鐘抵達首爾站。

換乘地鐵的朋友,沿路都有指標可以看,所以不用怕。


在首爾購物完畢坐在椅子上稍坐休息,起身時忘記把放椅子

上的手機一起帶走,短短不用5分鐘時間,力馬衝回去找已經不見了。

而且那邊還是人煙稀少的區域,又沒有監視器,

來來回回尋找好久,等待撿到我手機的人將手機歸還給我,

但是終究沒等到。只好請當地的人借我手機讓我撥電話回台灣跟家人說一聲。

手機就在首爾不見了,這天行程就不多介紹了。


第5天行程:3.1運動階梯、大邱第一教會、青蘿之丘、

桂山主教堂、李相和古宅、徐相敦古宅、大樹屋蔘雞湯、

藥令市醫療博物館、巨松燉排骨、東城路商圈

早上從索諾SONO商務飯店出發邊逛地下街邊走到地鐵半月堂站18號出口再直走先去走3.1運動階梯(90階)

先在大邱第一教會逛一圈坐在椅子上吹吹風乘涼,還蠻舒服的耶~

那邊應該很好拍~可惜沒有手機可以拍照呀,也無法進去參觀。

休息完畢後再到教會後面的傳教士住宅及博物館晃一下。

但都錯過開放時間,所以就外觀看一下囉~

接著走到對面的桂山教堂旁邊....的.....名家咖啡...

繼續嗑草莓蛋糕+嘎逼

費用比前山觀景台的便宜一點點:前山11,500元  桂山11,300


接著開始逛李相和古宅及徐相敦古宅,屋子裡也可以稍微進去看看介紹。

徐相敦古宅旁邊有個角落,有一個長的很像信箱的,

裡面有印章可以蓋喔~

(如果有再收集章的朋友)


繼續往下走~來去吃午餐囉~(其實已經2點多了)

今日午餐:大樹屋蔘雞湯 2F

有別於一般的蔘雞湯,大樹屋的蔘雞湯應該算乾式的,

粥另外放一碗,雞湯本身也沒有很多湯。

但是真的很入味,雞肉也不柴。超好吃的~一樣也有很多免費小菜喔~推推推推推

一份13,000(台幣約370)

https://udn.com/news/story/7172/3016133

這邊有介紹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喔~

●大樹屋蔘雞湯(韓醫藥博物館旁)

電話:053-256-0709

營業時間:09:00~21:00

網址:http://www.bigtreehouse.co.kr/


吃飽飽繼續往後逛→藥令醫療博物館

藥令醫療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從3樓開始參觀。

抵達3樓時剛巧都沒人,一位導覽人員先用韓文跟我講了一堆,

我比手畫腳表示聽不懂,導覽人員又講了一次英文,

我一樣比手畫腳,最後說了:你是中國人嗎?我說:我台灣人喔~

原來導覽人員是大陸人嫁過去大邱的阿姨。

超級熱情的為我解說及導覽,還帶我一起玩一些測試的東西。

阿姨很訝異我一個人去大邱玩,而且還都用公交車當代步工具。

一直覺得很不可思議。

(這次我在大邱5天內遇到第2位對我說普通話的)

也很詳細的介紹一遍大邱這城市。

★原來大家現在逛的藥令街道在古代的大邱是城牆,所以是南城路。

而大家最耳熟能詳的東城路商圈以前也是城牆,

因為是東邊所以就叫東城路。

大家在逛東城路時可以注意看看地上,不是故意把路弄不平弄不一樣地磚,而如果地上看到的是像大石頭一樣的路,表示那邊古時候就是城牆喔~

頓時想了一下~~~~~~~對耶~~~我逛街時有差點沒踩穩扭到腳,

原來我踩到城牆啦~~~~簡直上了一課阿~~~

3樓參觀完還可以去2樓喝下免費的雙和茶跟預約泡腳喔~

大邱真的不好買到明信片,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博物館左前方的遊客中心詢問,有免費的可以索取。


逛完醫療博物館就在附近隨便亂晃啦~

去逛廉賣市場--------------超級無聊

再去逛現代百貨-----------吹一下冷氣

再晃去東城路商圈逛逛

肚子餓了-----------又往回走去吃巨松燉排骨

(在藥令市場街上很好找)

一人份8,000元(台幣約240)

已經漲價囉~~~一人份9000元

吃的蠻飽的,飯、蒜頭、芝麻葉等都可以無限供應。

他只有豬排骨唷~所以跟我一樣不吃牛的朋友可以來這邊吃。

排骨燉的蠻入味的。

★櫃檯旁邊有PDA介紹吃法喔~大家可以比照辦理。


第六天:七星市場文具街、美城堂餃子館、達城公園、慶尚監營公園

一早先將行李寄放到櫃檯去準備退房。

第一站先搭地鐵由半月堂站(130)前往七星市場站(133)2號出口上來過馬路就可以去逛文具街囉~

七星市場應該就是他們的傳統市場吧~整個環境並不是那麼的乾淨。

文具店在比較後面的地方,其實也沒幾家文具店。

我可能只逛了30分鐘就閃人了~

本來選擇搭公車,但是路線都在手機裡,沒了手機只好搭地鐵了。

★公車站牌離文具店比較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逛完文具街再搭地鐵到明德站(129)轉乘3號地鐵前往新南站(329)4號出口

我要去吃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美城堂薄餃子店。

我點了一碗烏冬面+一份薄餃子 7000元(台幣約210),吃的超飽的。也蠻好吃的喔~

前面有提到在大邱買明信片不容易,

所以一看到新南站4後出口旁邊就有郵局,

趕緊去把明信片寄一寄了。

寄了6張明信面花了2,580元郵資(台幣約74)

★大約2周後就收到韓國寄回來的明信片了。

寄完明信片在去對面大創閒晃一下。

這次在大邱我總共逛了4間大創:東城路商圈、半月堂站地下街、索諾SONO商旅對店超市裡、新南站5號出口處。

下一站:達城公園

地鐵剛好也叫達城公園站(327),由地鐵3號線新南站(329)

只要搭2站就到囉~很快~

請由3號出口出來直走,沿路都有很大的指標可以看,不用怕走錯。

請參考↑上圖路線。

網路上不是太多人介紹達城公園,

可是真的要非常強力推薦這個好地方。

當我一踏進大門時簡直驚豔無比,美的像一幅畫一樣。

全部都是黃色草皮+大顆大顆綠油油的松柏+沒有葉子的枯樹。

而且整個公園超級乾淨的。椅子也超多。

重點..都是當地的阿公阿嬤。

人也不多。看上去彷彿只有我一個觀光客。(因為一直被行注目禮)哈哈

看看↑上圖,我用2條不同顏色標記。

紅色:動物園路線(請由正門右邊開始逛,逛完動物園剛好是公園一圈)

咖啡色:公園較高處散步快走路線(在高處散步往下看可以看看附近整個城市的面貌)

逛完一大圈在往公園裡面走找位子坐休息一下。

★達城公園是免費的,所以動物園也是免費的。(超乾淨)★

下次要帶手機去把美景補拍回來。


下一站:慶尚監營公園

老實說~這公園超級無聊ㄋㄟ,也不大,10分鐘不到結束。

所以我又去樂天YOUNG PLAZA閒逛買了3CE唇膏當小禮物。

最後我居然發瘋的想說從東城路商圈走回去索諾SONO看看要多遠。

(明明有公車可以搭@@)

走了30分鐘,說遠不遠,說近又不近。

最後還又在索諾SONO商旅附近看看有甚麼寶可以挖~

嗯~~~目前沒挖到~哈哈


因為是搭晚上11點的飛機,不確定晚上搭公車去機場會花多久時間。

所以提早7點多就回索諾SONO領了寄放行李後出發搭公車囉~

結果晚上突然下起了雨~邊等公車邊淋雨@@

有2班公車可以搭,401和동구2都有到機場。

對面的公車站牌也可以搭到機場,但是因為公車剛走,所以我就在ID:01024

搭乘 동구2前往機場。

小補充;看看公車站牌上會發現.....不會經過的站,字的顏色是淺的,會經過的站,字是深黑色的喔。

而且大邱機場站上面還有飛機圖案,是不是很好認呢~

結果搭了剛好一小時抵達機場站。

在機場吃了晚餐開始等時間回台灣囉~

掰掰我的大邱一個人小旅行

 

後記:

很開心被推坑到大邱旅行,還沒出發前都覺得我為何要去這冷門地方玩。

但是真的不騙你,去一次你就會愛上。

雖然那邊會說中文的人不多,人也沒有釜山這麼熱情。

但是整個環境舒適度及交通就會想讓你還要再去。

所以~~~~~我一定會再去大邱旅行的。GO GO GO

 

延伸閱讀:

【2018 韓國。大邱】第一次一個人的自由行。愛上大邱。1DAY→釜山航空→機場三代老奶奶湯飯→大邱索諾SONO商務飯店→西門市場→KIMSTAR CHICKEN (김스타치킨)炸雞

【2018 韓國。大邱】第一次一個人的自由行。愛上大邱。2DAY→前山觀景台→名家咖啡→東城路商圈

【2018 韓國。大邱】第一次一個人的自由行。愛上大邱。3DAY→走跳慶州→良洞村양동마을→大陵苑(天馬塚) (대릉원(천마총))→瞻星台→慶州校村

 

旅遊筆記相關搜尋:

Daum地圖:http://map.daum.net/

韓巢網:https://cn.konest.com/

韓國觀光公社: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飛買家WIFI機: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obuy/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