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年的日本,這次託朋友生日的福一同來到大阪京都旅行。

#也是我第一次到大阪京都遊玩   (第一次....這樣有很俗嗎?哈哈)

旅行日期:2018/10/26~10/31  六天五夜

搭乘航空:華航 去程17:10 ~21:05  回程19:00~21:20    ☆時間都是當地時間喔☆

因為這次算是買到早鳥票,所以花了76XX的價格就買到了從台灣飛往大阪的機票。

▲這次因為會從大阪移動到京都,所以訂了2間住宿,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都是在Agoda訂的。

▲如果是要搭機捷前往機場的朋友,建議可以從捷運北門站下車走過去機捷比較好走。

人不多動線也清楚。

▲捷運北門站都有很清楚的路線標示。

(這是我第3次搭機捷去機場準備出國旅行,真的很方便。)

 ▲今天出國的人好多,地勤服務人員帶我去旁邊使用自助報到機。

然後一樣再去排隊託運行李。

▲要搭這架華航前往大阪囉~

▲之前搭華航都超擠的,坐了很不舒服,這次位子有大一點了,膝蓋不會頂到前面椅背了。

▲搭飛機時坐喜歡坐窗邊,看看天空中的景色。有美美的夕陽+棉花糖一樣的雲朵。

(習慣出發前一個月甚至更早就先上網劃位,才能選到窗邊位置)

▲這次的水果和沙拉吃起來感覺比較新鮮了。

▲飛到日本時已經是日本時間晚上20:26了~~~居然在下雨。

還好第一天沒行程~

▲下飛機後跟著人群走肯定沒錯啦~

就算錯過人群也沒關係,因為都有中文字可以看。所以不用害怕喔~

要搭接駁車去領行李跟入境。

▲準備去領行李啦~

▲我不是要轉機喔~~~~

我是要去搭南海電鐵前往大阪市區~所以要往2樓前進。

(手扶梯在機場大廳,還不用走出機場大門就可以看到囉~)

▲上了2樓就有很清楚的標示了,就看看自己要使用哪種交通工具~

▲走出剛剛上圖的大門後就是天橋囉~下著雨還真有點冷~

▲從天橋往下看有巴士站也有計程車招呼站,天橋也是有樓梯可以通往樓下的。

▲如果還是害怕走錯的朋友,抬頭看看上面,一邊有JR一邊有南海的標誌。可以更再次確認直走就對啦~

▲走過天橋後就可以看到南海電鐵及JR的售票點及換票點囉~

▲因為我們已經先在台灣的可樂旅遊網站上購買南海電鐵的車票單張TND295,所以要拿兌換券去換實體車票喔~

我們買的是特急行的,有對號入座。

▲附上南海電鐵官網上的票價給大家參考(票價隨時會異動請自行上官網查詢)

▲也可以先看看自己搭可以哪個時間的車次

▲換好車票後,要來買屬於日本的交通卡囉~ICOCA~~~~

ICOCA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很方便,除非你的景點都是在同一條線上,那就買周遊券。

不然ICOCA就很方便囉!跟台灣悠遊卡一樣,嗶嗶就可以進出站了。

機器右上方可以選擇語言很方便。接著點選中間左下的ICOCA圖案就OK。

▲你想加值多少錢?? 我是買5000日幣。就點5000。

▲投入紙鈔吧~機器是可以找錢的,所以我放入10000紙鈔。

▲螢幕上就會顯示購買金額及投入金額喔~確認一下。

看看自己需不需要收據?點一下。(我是都會選擇要收據,因為這樣我才有辦法紀錄每次的花費)

▲這時購買的ICOCA卡就會跑出來囉~

▲這是我的ICOCA卡。挺可愛的^^

▲精算機可以加值ICOCA喔~

(便利商店、地鐵站也可以儲值,真的很方便)

▲購票處的對面就是搭車的地方~

▲因為我有買交通卡(ICOCA)只要拿卡感應IC處就可以進去了。前面螢幕會顯示金額。

(就跟台灣捷運一樣意思)

▲拿著剛兌換好的南海電鐵實體車票再確認一下時間及搭乘月台。

▲抵達搭車月台後驚呼了一下,好明亮好乾淨的月台喔~~

因為時間也晚了,所以也沒甚麼人。

▲如果跟我一樣有月台障礙的朋友,月台上還是有資訊可以確認的。

     

▲等待時間的時後可以喝喝飲料消磨時間。

▲上車前確認一下自己的車廂號碼排隊等上車。

(月台地上也有號碼可以確認,但當時有人站著,所以就不方便拍照囉)

▲車子來囉,不過不能馬上上車,因為他們會先清潔一下,而且椅子要轉向。

(沒拍到椅子轉向)

▲準備搭車前往大阪囉!

(我的行李箱跟列車整個就是超搭的,毫無違和感。哈哈哈哈)

▲行李箱也有位子可以坐。

▲好舒適的椅子。又寬又大。

▲大約花了50分鐘抵達南海電鐵難波站。這是最後一站喔。

▲拍一下帥帥的車頭。

▲來看一下難波站交通位置圖

▲還沒出發前本來決定是從難波站搭計程車前往東方快捷酒店,但是抵達難波站時發現時間還夠可以搭御堂筋線到心齋橋站,所以決定搭地鐵了。

▲搭地鐵到心齋橋站後徒步前往東方快捷酒店-大阪心齋橋店,徒步時間大約10分鐘。

▲心齋橋街上有外幣兌換機,不過匯率不怎麼好。哈~

▲日本時間晚上快12點了,街上還是很亮,但是沒有店家營業了。

       

▲好餓~來去全家買個消夜吃吃。

▲終於抵達東方快捷酒店-大阪心齋橋店了。這是新的酒店~

(Hotel Oriental Express Osaka Shinsaibashi)

Agoda訂房連結

▲Check in後去找自己的房間吧~

▲有著明亮又乾淨的走廊。

▲房間空間位置足以開啟2各29吋行李箱都沒有問題....................強力推薦阿~

▲超乾淨的廁所,都沒有看到水漬汙垢。

我超怕又舊又髒的廁所(曾經在福岡住過這樣的)

一看到這麼乾淨的廁所,洗澡起來都愉快了。哈哈哈哈哈

還是免治馬桶喔~

▲超好用的沐浴乳跟洗髮精,沐浴乳還洗完不會滑滑的,洗髮精洗完頭髮不會澀澀的。味道也好好聞。

東方快捷酒店備品都有,蠻不錯的。(有些備品是放在櫃檯旁邊,Check in時一併取走)

▲2個很俗的人,看到這麼神奇的冰箱居然超開心。

要用時開啟開關冰箱就有電了。這樣真的很省電耶~不需要一直浪費電力。

▲房間裡還有空氣清淨機(有加濕器)

▲很棒的是~還有洗衣機跟烘衣機耶。這樣以後來住宿就可以不用帶那麼多衣服啦~

行李箱就可以買好買滿囉^^(要投幣喔)

▲需要冰塊的請自取。

        

▲懶得走去便利商店的人,酒店也有提供飲料販賣機喔~

(全家便利商店就在巷口轉彎處...很近)

▲日本時間晚上12:37 開吃消夜~快餓昏

    

▲用消夜和大家說晚安~

 

旅遊筆記相關搜尋:

關西氣象查詢

Good Map

小小建議:

這次和朋友2人分別各自買網卡,買了2家不同的網卡,想試試哪間好用哪間比較穩定?

真慶幸我們當初決定分開買是對的,也真心建議朋友們如果是2人以上一起旅行的分開使用網卡比較保險,為什麼呢?

請看以下說明↓

▲這是我在飛買家購買的網卡$505

▲這是我朋友在蝦皮購買的網卡$290

一抵達大阪我就先將我的網卡裝入手機中,也很順利的開通使用。

但是朋友的手機裝上網卡後按照說明書使用,怎樣就是連不上線。

還好....還好....還好....我的網路是通的,趕緊馬上聯繫賣家,請賣家處理。

花了大約半小時的時間吧~才搞定。

還好我的網路是通的,不然就麻煩了。

接著第2天在奈良時,下半天到半夜換我的網路全部不通,

還好朋友的網路是通的,換請朋友聯繫飛買家詢問狀況才知道原來整個日本的Softbank網路大當機。

搶修中~

還好....還好....還好....朋友的網路是通的。

這次玩到第2天就真心覺得網路真的分開買比較好。可以互相支援~

不然自由行出外靠網路的沒網路會挫著等~

這建議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第二天行程:奈良公園找鹿去

 

☆我不是專職的部落客也不是業配文,純粹就是喜歡分享每一次的旅行紀錄。

也希望能幫助到每位進來觀看文章的朋友。有寫錯或是不懂的也歡迎留言喔~☆

照片全程使用手機拍攝,畫質不是太好,請大家多包涵囉~

 

延伸閱讀:

【2018日本。大阪 京都 自由行】奈良公園找鹿去●道頓堀閒晃 2DAY

【2018 日本 大阪。京都 自行行】不一樣的神社★サムハラ(SAMUHARA)神社★→京都四條烏丸相鐵飯店→夜晚清水寺 3Day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