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 自由行 來到第3天(10/28)

今天要移動前往京都。

再前往京都之前我們要先去一間觀光客比較少,網路上也很少介紹的神社。サムハラ神社(漢字唸不出來神社)

▲東方快捷酒店超貼心,有秤子可以讓旅客秤秤行李箱有多重。

▲還有一間行李寄放區,一個行李箱有一條鋼索可以扣住,自行設定密碼。

我們要先去附近繼續購物,所以暫時寄放一下行李。

▲領完行李後,要前往サムハラ(SAMUHARA)神社的路上看到一間有人在排隊的拉麵店。

二話不說就選擇它囉~(因為排隊的都是日本人)表示這一間店應該就是好吃。

▲附上位置圖

https://osaka.letsgojp.com/archives/317910/

↑這邊有介紹

▲要先在門口的自助點餐機點餐喔~

▲要先投錢~

▲再點選自己想要的餐點~

▲機器就會掉出餐券及找錢囉~(找錢出口在旁邊)

▲餐廳不大,只有一桌在窗戶邊是4人位子,其餘是吧檯位子~

很貼心的服務人員看我們推著行李廂,所以讓我們坐窗邊。

▲好特別的溼紙巾,不清楚有沒有不同作用。

▲上餐囉~上餐速度超快~

▲份量剛剛好。麵條Q湯頭也不死鹹,雞肉嫩。

▲附上名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吃飽出來後發現更多人排隊等用餐了。

▲吃飽飽繼續上路前往サムハラ(SAMUHARA)神社

按照地圖上的路線走會發現很不一樣的東西喔~

▲走著走著被這招牌幾個大字吸引了過去,看似沒甚麼........

▲走進瞧瞧還真的有動物耶~

牠是超會撒嬌的羊駝~照顧員故意關門不給牠進去,牠還會生氣氣。超可愛

▲忘了這是甚麼鼠,都超大隻的。

在都市裡能這麼近距離看到動物真的也不容易耶~

而且不會臭臭的。

▲邊走邊拍照邊閒晃也走了快40分鐘,終於抵達サムハラ(SAMUHARA)神社

(樹太大擋住招牌了,很容易錯過)

▲抵達サムハラ(SAMUHARA)神社囉~

▲サムハラ(SAMUHARA)神社大門

▲剛剛另一側被大樹擋住的招牌

▲這是旅伴出發前認真上網找的一間神社,位在阿波座工業區裡面,是觀光客非常少的一間神社。

這間神社很特別,祂會不定期推出限量御神環,是純手工製成的銀戒指。

但是看到這張告示牌都傷心了,要等到11月中旬才有。

沒有御神環那就寫個御朱印收集囉~

▲參拜前記得都要先洗洗手。

▲排隊等參拜時,旁邊有位阿姨一直對我說話,我只好對她傻笑+比手畫腳讓她知道我聽不懂啊~~~~~

突然聽到"中國"單字,力馬說我是台灣人。阿姨力馬笑開懷用英文說她喜歡台灣。然後又開始講一串日文,她看我一臉疑惑?

這次....換阿姨比手畫腳+日文解說,原來.....阿姨是要跟我說參拜方式。

很重要.....參拜時不可以站中間,因為中間是神明走的地方。阿姨講了超過3次,所以很重要。

▲然後阿姨先拜一次給我看,在換我拜。

賽錢箱(可投、可不投)※因為阿姨沒有投,但我有投5元。

▲搖鈴

▲拍手2下合掌拜拜

阿姨要我跟著她動作一起做,還會看看我做對不對,哈哈哈哈(好緊張)

看到了嗎?我們是各站2邊喔~沒有站在中間喔~

阿姨拜完就神速離開,等我拜完想道聲謝,阿姨就不見了。哈

附註:這邊鴿子好多阿~~~~我不喜歡一堆鴿子飛來飛去的,好恐怖。

這間神社真的不大,但是一直不斷有日本人前來參拜。看來應該也算是小有名氣的神社喔~~

附上サムハラ(SAMUHARA)神社 地址及時間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西区立売堀2丁目5−26
交通:地鐵中央線千日前線阿波座站2號出口

參拜時間︰9:00am~pm17:00

待了大約40分鐘,啟程前往京都→

▲我們要先搭75號公車前往梅田站再換搭阪急京都線→烏丸站下車

▲公車沒有等太久,而且司機先生每一站都會稍微等一下下才開車也會等上車的人都就定位才關門開車。

公車車資210円

▲搭車約15分鐘,抵達梅田,這邊完全就是大站阿,一個不小心就迷路了。哈

▲梅田-阪神電車站

▲梅田-JR大阪站  中間環狀部分都是巴士

▲看指標往自己要搭車方向前進

▲我們是從箭頭這邊下去

其實從這邊下車走到阪急線還有一小段路

▲要往【阪急32街】方向前進就可以抵達車站囉~

▲我要去京都,所以要往綠色圈圈1、2、3方向前進。

▲車站好大好乾淨好明亮喔~~~

▲因為抵達時間剛好跟第一月台列車出發時間搭的上,所以趕緊上車囉~

感覺列車好復古喔~

▲列車上......這樣感覺好像在懷舊餐廳裡一樣

▲約40分鐘車程抵達烏丸站

▲我們要往地下鐵烏丸線四條站的方向前進,因為我要從四條站4號出口方向出去前往京都烏丸四條相鐵Fresa Inn飯店

阪急京都線這趟車資600円

#車票車資該怎麼買比較划算這部分,我想....就是看每個人需求及接受度囉~

▲烏丸、四條站這邊好好逛,路面上有百貨公司有藥妝有錦市場.....等

地下街也可以逛街喔~

住這邊荷包會一直瘦下去~哈哈哈哈

▲住京都烏丸四條相鐵Fresa Inn飯店超方便,距離地鐵四條站4號出口超近,

重點是...........................有電梯(出國自由行大家最愛的就是有電梯阿~~~)

▲出電梯後左轉直行再左轉(請看上圖箭頭指示)超近的

▲剛剛左轉後直行不到200公尺就到囉!!

▲左手邊看到有像日式風格的建築物就代表已經抵達京都烏丸四條相鐵Fresa Inn飯店

不過.....入口是在旁邊

▲這邊才是京都烏丸四條相鐵Fresa Inn飯店的入口喔~

要在往前走才會到飯店1樓大門

▲這邊才是京都烏丸四條相鐵Fresa Inn飯店一樓的大門

▲搭電梯上2樓,飯店櫃台在2樓喔~

▲2樓還有餐廳

櫃台有一位台灣人服務員

#把在訂房網的訂房資訊印出來,直接給櫃檯人員看,省去很多等待時間就可以進房囉~

▲飯店有提供洗衣烘衣設備及自動販賣機和製冰機

使用者付費。

▲電梯間和走廊都是非常乾淨且明亮

▲這是我們要睡3天的房間

還不小喔~可以開啟2各29吋行李箱,床也蠻大的。

▲廁所小小的,但也乾淨。該有的備品也有。

飯店很新,2017年開幕。

我們住了3晚費用10979台幣

我是在Adoda訂購的。

推薦大家到京都遊玩時可以考慮京都烏丸四條相鐵Fresa Inn飯店

今日文章介紹到此~~~~~

行程:夜晚的清水寺→會在另寫一篇,因為照片有點多。哈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有興趣繼續看下去

 

☆我不是專職的部落客也不是業配文,純粹就是喜歡分享每一次的旅行紀錄。

也希望能幫助到每位進來觀看文章的朋友。有寫錯或是不懂的也歡迎留言喔~☆

照片全程使用手機拍攝,畫質不是太好,請大家多包涵囉~

 

延伸閱讀:

【2018日本。大阪 京都 自由行】台灣機捷+南海電鐵+ICOCA購買+東方快捷酒店=抵達大阪第一天

【2018日本。大阪 京都 自由行】奈良公園找鹿去●道頓堀閒晃 2DAY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