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2/6 (農曆初二)

今天要從清州轉往大田玩樂囉~

▲在台灣已經先上網預訂好從清州前往大田的KTX車票,只需要一站即可抵達。

費用呢?韓幣8400元(台幣約252元)15分鐘即可抵達。

這票價是自己可以接受的價格,所以就買了。雖然客運很便宜100元有找,但我覺得有點浪費時間在車程上,而且一樣都到五松站換車,搭KTX快一點。

韓國KTX訂票網站:KORAIL

▲一大清早7點05分我就已經在清州高速巴士站外的公車亭等車了,要搭747公車前往五松站。

▲咦~~~我不是要搭747公車嗎?怎變成計程車???????

嗯................就是沒睡飽眼睛還沒打開的下場,哈哈哈哈哈哈   上錯公車

隨便一站趕緊下車,而且這時已經7:50分了。

媽呀 ~~~我是8:15的KTX阿~~~~

只好趕緊攬了計程車衝了~一上車還被大叔嚇一跳。

大叔:要去哪?     我:五松站

大叔:KTX???    我:ㄋㄟ

大叔:去哪?     我:大田站

大叔:KTX沒有去大田。     我:頓時驚嚇到,趕緊拿出車票給大叔看。

大叔:疑惑了一下,說OKOK。

還好整路沒有甚麼車子

車資11300元(台幣約340元)

▲8:01抵達五松站。呼~

謝謝大叔特別停在離電梯很近的地方要我快跑。

▲往4號月台前進

▲謝謝大叔讓我順利抵達五松站還可以站在月台吹冷風喘口氣一下。

▲跟我一樣對月台常會搞不清楚的朋友,可以再對照一次車次、時間,看看看板上箭頭往哪個方向,就是那個月台囉~

▲5號車廂月台等待上車

▲準點抵達大田站,車站大廳蠻大也蠻乾淨的。

出關後往右邊下去搭地鐵喔~

▲時間還早,先隨便亂晃一下。

※要搭地鐵的朋友千萬不要從這側出來喔~

別看天空很藍,其實冷得要命~~~~

▲後面就是空地+停車場 其他沒有甚麼了

好冷~還是趕緊去屋裡

▲剛剛說出關後往右手邊走就可以去搭地鐵了。

我要從4號出口搭地鐵前往中央路站(105)下車去飯店寄放行李。

大田站(104)→中央路站(105)只有一站,很快。

▲4號出口有手扶梯。

▲大田站有行李置物櫃喔~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

我沒有使用,所以我不知道費用多少喔~

▲雖然是鄉下,但是一樣有中文啦~免驚~往左走 go

▲抵達中央路站後從4號出口才有電梯喔~按照上面路線走即可抵達本暱客雅大田大林酒店

▲來看看實際路線圖跟上面地圖比對一下,這樣有沒有比較清楚。

看地圖有點距離,實際上也還好。

▲本暱客雅大田大林酒店門口喔

大廳只有一位服務人員,英文很流利,我也只能猜單字聽力測驗了,哈哈哈哈哈

總之順利辦好入住並且寄放行李。

順道一提~不知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每次訂完房一訂會把訂單印出來,等要Check in時直接把訂單給櫃檯,很快就可以辦好入住。

會省去很多比手畫腳跟翻譯的時間。

▲寄放完行李後前往中央鐵道市場

我是從飯店外搭公車前往,我搭511號公車只要2站就到囉,是不是很近~~

▲可能是春節關係,幾乎都沒有開~

▲市場裡面的街道有開店的也不多~

▲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推薦開川食堂分店,也沒有開。(炸餃子、蒸餃子)

▲中央市場還蠻大的,沒開就到處晃囉~

好特別喔~居然只有專門賣鍋巴的攤位~我愛鍋巴~我愛鍋巴

買了一片紫米鍋巴3,000元(台幣約88元)

妹妹也愛吃,怎樣都打包一片回台灣給她吃,但是......潤潤了。哈哈哈哈(我盡力了)

(不過脆脆的時候蠻香的)

▲一片鍋巴3000元2片5000

▲早餐還沒吃,先買2顆來嗑嗑,糯米甜甜圈2各1000元(台幣約29元)紅勾勾處

▲內餡長這樣,吃起來QQ的。我也吃不出裡面啥味道,哈哈哈哈哈哈  不難吃啦~

▲大象王肉包店也因為春節關係休假了~

▲想吃的店都沒開,還好有賣草莓。哈哈哈哈  來韓國肯定要吃草莓的。

老闆來一盒4000元的。上層下層都很新鮮喔~(一合台幣約117)好便宜

▲本來想扛一隻這超大豬公回台灣,在台灣真的沒見過這麼大隻撲滿的。不知道要存幾年才存的滿?哈哈哈哈

但是太大隻,還是把它留在韓國吧~

▲都沒甚麼店開,我還是來去大洞壁畫村逛逛吧~

從大田站(104)搭一站至大洞站(103)下車。8號出口有電梯

▲地鐵上一樣有中文顯示喔~

▲有2條路線可以走,我原本計畫藍色路線去,綠色路線回程。結果就隨性了,變成綠色路線去。

▲大約走了10分鐘吧~看到原子小金剛了,可惜被車子擋住沒能好好拍照。

看到原子小金剛之後就會陸陸續續開始有不少壁畫出現囉~

可以開始拿出手機、相機 好好開始拍照了。

而且真的早點來人比較少。但也不巧住家車輛剛好都停靠路邊,不少壁畫都被擋住了。

▼來分享一些壁畫給大家欣賞。其餘的留待大家前往旅行時好好欣賞。

▲分享前半段壁畫讓大家欣賞一下。

▲往這方向上去就可以到大洞天空公園囉~

▲從這邊上去大洞天空公園

▲上去大洞天空公園之前先到旁邊晃一下,由下往上就可以看到公園地標.....風車囉

▲照著指示牌走吧

▲再繼續往上後左轉就到囉~

▲噹噹~看到2支像大哥大一樣的建築物了嗎?天空公園到囉~

那個方向剛好是大田站,長得像大哥大的建築物就是韓國鐵道公社大田忠南總部。

▲到了到了~天空公園地標....風車建築

上面其實已經有不少當地人在約會跟聊天了。

▲一路都是坡有點喘,休息一下。剛好前方都沒人趕緊按下快門。

今天天氣不太好,天空陰陰的。而且.......好冷喔~~~鼻水共共勞~

▲太冷太冷~決定到公園下面階梯旁的天空咖啡廳避寒一下。

只有姨母和她先生2人在顧店,他們好客氣。

▲點了平常喝的拿鐵3200元(台幣約93元)

▲坐在窗邊品嚐咖啡看風景。

▲喝咖啡聽音樂看風景,好愜意阿~~~

休息了大約30分鐘,繼續出發找壁畫去。

▲看看這坡有多陡,看了我都膝蓋痛了。哈哈

▲不同的方向進壁畫村,只要留意這指示牌一樣也可以抵達大洞天空公園喔~

因為肚子實在很餓,沿路完全沒有半間店有開,乾脆殺去市廳站吃大善刀切面好了。反正時間還早。

▲從大洞站搭地鐵去市廳站大約15分鐘,也還好,不太遠。

8號出口上來後這個路口左轉。

▲直行後前方路口要右轉。

▲有看到小7了嗎?從小7旁邊這條路進去喔~

▲繼續跟著箭頭走

▲看到傳說中大大的招牌了

但是心裡卻有種不安的預感

▲電梯門一打開,果然迎接我的是一道鐵捲門

▲走回小7附近有間餐廳超多人,我不想繼續走了,快餓昏了。

▲門口先拍一下菜單,進去後跟服務生說我要點餐這碗炒馬面。

▲沒有中文菜單

▲ㄚㄚㄚ照片霧掉了

蠻大一碗的。附上2樣小菜。

▲麵很多,料也不少。而且......好辣。邊吃邊喝冰水

這樣一碗9000元(台幣約263元)

▲吃飽飽準備回去中央路站逛銀杏樹街囉~11分鐘就到了。很快

在韓國搭地鐵只要有筆記要去的站名跟號碼,其實都不怕坐錯。

▲中央路站的地下街也超好逛,而且不會有地下街臭臭的味道。

有來大田的朋友記得一定要來中央路地下街喔~

▲大田銀杏樹街,這邊就跟首爾的明洞、釜山南浦洞、大邱東城路商圈、清州城安街一樣,是逛街血拚的好地方。

蠻熱鬧的,人也好多,該有的彩妝品牌都有。

▲我最愛買襪子了。哈哈哈哈哈 

▲這裝置到晚上會有不一樣喔~

▲既然來到大田,我又愛吃麵包肯定要來朝聖一下。

聖心堂麵包店

▲一進到店面,簡直被這盛況空前的人潮嚇到。

一間麵包店可以擠這麼多人,簡直快要用水洩不通來形容了。連夾麵包都有點困難。

▲啟動觀光客模式,戰利品跟聖心堂公仔合拍一下。

▲總共買了4個麵包,這2款一個在回台灣時,清州機場當晚餐吃掉了,一個帶回台灣品嚐。都不錯吃。

▲聖心堂招牌肯定要買的。也蠻香的,但有點油。

整體來說聖心堂的麵包不錯吃喔~

4個麵包7800元(台幣約228元)

▲剛剛前面有提到晚上會有不一樣的裝置,中間路段有攝像機,你要是看著攝像機,旁邊上方就會出現你的影像給大家看了。哈哈哈

▲來韓國必逛的ARTBOX

我家小外甥女要是看到這些公仔應該也是啟動觀光客模式要拍拍了。


最後來介紹一下這次住在大田的飯店房間吧~

這次選擇本暱客雅大田大林酒店是在AGODA預訂的。一晚房價約1400左右,因為使用了A金卡折扣完剩613元。還蠻划算的。

▲樓上房間電梯間

▲大門一打開後先是一個玄關,進去才是房間

▲大大的衣櫥跟桌椅

▲還蠻整潔的

▲但是床不好睡,我失眠了~

▲也有簡單備品

▲最讓人驚豔的是廁所..................有夠大,要分3次才照的完。

廁所門口進去右邊是馬桶,左邊是淋浴間。

▲淋浴間,不過因為地不平,所以水會往外流。

▲馬桶空間超大的,馬桶旁邊是空地。

就是整間廁所可以讓小朋友在裏面騎腳踏車了~哈哈

本暱客雅大田大林酒店其實有點算是老式酒店了,但都算蠻乾淨的。而且櫃檯服務很好喔~還可以寄放行李。

不過房門還是用鑰匙式的。一拿到時感覺還挺奇妙的。哈哈  好久沒拿過鑰匙式的了。

以上介紹給大家參考~有機會也到大田走走吧~

 

最後一天要去新村壁畫村+準備回台灣囉

 

☆我不是專職的部落客也不是業配文,純粹就是喜歡分享每一次的旅行紀錄。

也希望能幫助到每位進來觀看文章的朋友。有寫錯或是不懂的也歡迎留言喔~☆

照片全程使用手機拍攝,畫質不是太好,請大家多包涵囉~

 

延伸閱讀:

【2019韓國。清州。大田 自由行】慢遊在沒有地鐵的清州市청주시●只有一條地鐵的大田廣域市대전광역시●一個人的春節小旅行●壽巖谷壁畫村●城安街逛街●Y HOTEL住宿

【2019韓國。清州。大田 自由行】一個人的慢遊●春節小旅行●清州-上黨山城상당산성●超級好喝東東酒

【2019韓國。清州。大田 自由行】一個人的慢遊完結篇●大田●新村壁畫村●儒城溫泉泡腳●無窮花號回清州機場●回台灣啦~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