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小旅行這次踏上了韓國的清州及大田

旅遊期間:2019/02/04~02/07

航空公司:易斯達航空이스타항공

飛行時間:01:40由桃園機場起飛 預計抵達時間05:10 

(但是我們約4:30左右就到了)

這次機票費用含稅4729,玩好玩滿4天。

托運行李15kg,手提7kg。

▲看其他網路分享都說報到櫃台是12號。但這次是11號喔~

#還是要依當天現場看板顯示得比較準確,才不會空等。

▲同時有2家航空公司要飛往清州國際機場,不過我搭乘的是易斯達航空。

#算是我的易斯達初體驗

▲入關後時間尚早,隨便晃晃,發現有景觀休息區耶~很想躺下去,但是怕睡死,畢竟現在已經是睡覺時間。環境很不錯也安靜。

▲登機口在B9,現在時間才台灣時間23:40。繼續找地方閒晃。

▲第一次搭易斯達航空位子有點小,左右也有點擠,整路不敢隨便亂動。我前面老兄還把椅背往後躺,我的腳完全不能動2小時簡直想哭阿~~~

補充一下※易斯達的空服人員不能隨便拍照喔,他們有肖像權,飛機上會廣播告知~

去程的機上有位帥帥空少。(只能獨樂樂了)

▲出境排隊也等了約一小時左右,出來了看銀行開著趕緊先換錢先。

▲清州機場友利銀行換錢匯率34.25,比台灣換還好一點。

#好像之後是其他銀行入駐清州國際機場

▲還太早便利商店也沒開。

#好像之後也會換其他品牌的便利商店

▲從機場出境大廳3號出口出去右前方對面就是巴士站牌。

#其實我是要走出室外感受溫度,因為出發當天台灣超熱所以穿薄T恤,結果走出機場外後趕緊在回大廳內把毛衣跟圍巾穿上。

▲我要搭747巴士前往清州高速巴士站,這是時間表很準喔~~~車子真的6:20就出現在站牌。

▲電子看板顯示6:30出發。

▲但是都沒有人上車,所以司機大哥6:22就開走了,哈哈

▲然後全車只有我一個人一路坐到清州高速巴士站下車。車子裡面好乾淨,很像新車一樣。

不過司機大哥開得有點快,所以想拍拍窗外景色都拍不起來。

▲韓國時間6:54就抵達清州高速巴士站外的公車站囉~

還是天黑黑的沒啥車子。

▲習慣性拍一下時刻表,讓自己後面再搭車能抓一下時間。

▲清州高速巴士站

▲這次小旅行要入住的飯店--Y HOTEL

我是在智遊網預訂的。

▲大門入口,要經過2道門。

▲大廳及櫃檯。

阿周西會在後面睡覺,所以趕緊跟他確認完,行李寄放完,趕緊讓阿周西繼續去睡。

阿周西說我11點才能進房,現在才早上7點,所以先來去走跳了。

#其實我也好想睡覺。哈~

▲左側是餐廳,行李也是會寄放在餐廳裡。

▲前往客房的電梯。

▲飲料及水每天都會幫房客補齊在房間冰箱裡喔~然後冰棒可以免費吃一支。

▲住宿附近就有樂天超市可以逛了。

#去韓國最愛就是逛賣場、超市、大創、傳統市場。

▲韓國時間早上7:10  天空開始微亮了,路上車子依舊不多。

▲來張樂天超市正面照,其實很多店可以逛耶~~~

▲我想吃的【不一樣的血腸湯馬鈴薯排骨湯】春節休息,所以選擇飯捲天國。

不知為何整間店的客人全都是男生,只有我一個女的。然後男老闆態度還很不好,讓我以為我是不是走錯了。吃得有點心驚膽跳的。

▲招牌飯捲蠻好吃的,韓幣2000元。(NT$58)

▲吃飽飽來去附近的佳景市場逛逛,其實這市場蠻長一條的。一段一段的。

▲可能剛好春節關係,所以蠻多商家都沒有開門。

#好乾淨的市場。

▲好幾間有開的攤商都在賣這煎餅耶~不知道是不是跟春節拜拜有關係?

#因為好多店都休春節,所以快速逛完市場,繼續前往下一個點.......壽巖谷。

▲搭乘105號公車抵達→우암초등학교(公車站名)ID1510

#前一站방아다리(ID1508)下車也可以。

#因為我不小心睡過頭,所以就在ID:1510下車。

下車後往右手邊前進,直走會看到這路標。

▲看到路標後左轉,照箭頭這方向直行。

#旁邊是學校操場

▲直行後一樣照箭頭方向前進。

▲到路口後往左邊前進。

▲請照箭頭方向前進。

▲當啷~~~看到有小小壁畫出現囉~到了到了

▲轉上來的右手邊有間CU便利商店。我進去買了一片明治黑巧克力吃吃。

▲便利商店門前的大石頭上也有超可愛的壁畫。

▲繼續往上走

從公車站下車後開始前進到這邊大約花了不到15分鐘,也蠻快的。

▲附上路線圖,紅色路線是原本預定要走的。結果在公車上睡過頭變成走藍色路線。

▲ 可能春節關係加上時間還早,所以麵包店沒有開喔~

▲觀光案內所也沒有開。

▲韓劇裡最常出現的亭子,可以鄰居朋友們一起打屁聊天的地方。

▲ 噹噹看到這兒就表示入口到啦~

#不好意思,這部戲我沒有看。ㄎㄎ

▲ 有介紹壁畫位置,不過我都亂逛,穿梭小巷子間。

▲ 出發~gogogo尋找壁畫去

▲ 也有手繪的區域圖看看壁畫在哪裡

▲ 巷子裡也是會有壁畫喔~千萬不要錯過

▲ 好可愛^^

 

▲ 連化妝室都有壁畫呢!

▲ 因為平常我也有在車縫物品,所以看針線縫紉機特別有感覺呢!

▲ 後院小路也可以變身成琴鍵。

▲ 就先分享這些壁畫讓大家欣賞喔~美美的壁畫等大家一起去發掘喔^^

▲ 往上走一點點就可以到壽巖谷展望台喔~可以往下看到清州市。但實在是太冷了~~天氣有夠冷~超級冷~冷斃了。

沒法待太久,還是趕緊離開。

▲ 都沒有店家開。一片冷清~~~

▲ 化妝室外也有可愛的壁畫。

真的太冷,衝進化妝室去沖熱水,讓雙手暖和點。

#洗手台打開就是熱水喔~~~真棒

▲ 大約是9點抵達壽巖谷,逛了約1個半小時。

準備回飯店補眠~就愛睏ㄟ

這麼一大早就來逛,真的很好拍,都沒人。但缺點就是甚麼店都沒開~~~哈哈哈哈

順著剛剛上來的路去搭車回飯店補眠囉~

▲ 一開始有先介紹過Y商務飯店一樓,現在進房來看看吧~

這次住在6樓。

通往房間的走廊。蠻明亮的。

▲ 房門一打開先是一個不算小的玄關喔~

記得房卡要插上裡面燈才會亮。

▲ 從玄關往房間內照

▲ 一個人睡這樣的空間很足夠唷~而且我29吋行李箱是完全可以攤開的。

▲ 還有免治馬桶呢!

廁所也算蠻大間的也乾淨,

▲ 不過有想泡澡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一下,因為沒有塞子。哈哈

▲ 備品齊全喔~

▲ 每天冰箱裡一定會補齊2瓶水及3瓶飲料,都是免費的耶~~有沒有很讚

▲ 有浴袍、有梳子、有保養品、有殺蟲劑......這些我都沒有使用。

▲ 離子夾及吹風機

▲ 不用準備轉接頭喔~有3各USB孔可以充電。

#不過如果是2人旅行的話可能就要準備一下了。

以上拍完房間照,然後和家人通完電話,直接昏睡去~~~~

這時是韓國時間中午12點10分~~~~

等我醒來居然已是傍晚5點多了。哇哈哈哈哈哈  年紀大了,紅眼航班有點操。

睡醒了~要來去城安街走走了。

▲從Y 商務飯店搭乘511公車前往城安街,大約25分鐘。

第一站先來去SWEET PEA找草莓蛋糕吃,結果.....因為春節關係沒有營業。

▲今天是除夕夜,但街上的人潮也不算少。但......真的好冷喔~~~~~

▲看到熟悉的雞蛋糕先買一個來吃吃,會牽絲喔~現烤的~~1個2000元3個5000元。(NT$58)

#老闆以為我是中國人,我說我是台灣人,老闆利馬開心又驚訝的表示他很喜歡台灣,曾經學過一點點中文,所以老闆的中文會簡單幾句。這也是我到清州大田4天遇到唯一一位會中文的。哈

▲走著走著就看到我愛的大創啦~~~~~不逛不行的。

但是肚子很餓要先飽足一番才有力氣逛阿~~~

▲為了想多花時間逛大創,就近在大創對面的2樓小餐館覓食。

▲點了年糕泡麵4500元(NT$131),就是料理包下去煮的。出門在外先填飽肚子再說。

▲吃飽飽直接走到對面大創入口開始逛啦~~~

▲好大好逛,逛到都不想出來了。哈哈哈哈  甚麼都想買回家~

不知不覺也逛了一個多小時,人家都快打烊了。

▲在大創買了包烏龜餅乾回飯店當下酒菜。燒酒是菊花口味,喝不太習慣。燒酒一瓶1650元(NT$48)

▲幾乎是8分滿的容量,超好吃的餅乾啦~下次去要多買點。

▲最後附上每次到韓國必定會收集可愛的瓶瓶罐罐,這次買到美樂蒂2800元。(NT$82)

#我把瓶身洗乾淨放在我的物品旁邊晾乾,結果被清潔人員收走了,只剩一顆頭@@,只好拿回台灣給小朋友當扮家家酒的杯子了。

該休息啦~~~要有體力準備第2天的行程【上黨山城】

 

 

☆我不是專職的部落客也不是業配文,純粹就是喜歡分享每一次的旅行紀錄。

也希望能幫助到每位進來觀看文章的朋友。有寫錯或是不懂的也歡迎留言喔~☆

照片全程使用手機拍攝,畫質不是太好,請大家多包涵囉~

 

延伸閱讀:

【2019韓國。清州。大田 自由行】一個人的慢遊●春節小旅行●清州-上黨山城상당산성●超級好喝東東酒

【2019韓國。清州。大田 自由行】一個人的慢遊●大田●大洞壁畫村●大洞天空公園●本暱客雅大田大林酒店●銀杏樹街

【2019韓國。清州。大田 自由行】一個人的慢遊完結篇●大田●新村壁畫村●儒城溫泉泡腳●無窮花號回清州機場●回台灣啦~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