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大田的最後一天囉~晚上準備回台灣了~

這次總共在清州市待了2天,大田廣域市待了2天。玩好玩滿4天。

▲最後一天的第一個行程.........新村壁畫村

哈哈哈哈哈   對!!又是壁畫村!!

4天的旅行中有3天有壁畫村行程。

從地鐵中央路站(105)搭到顯忠院站(118),花了約35分鐘車程。3號出口上來就是囉~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路邊牆上已經有壁畫囉~

▲新村壁畫村有分5各區,每個區都有不一樣的風格。

▲旁邊有區域圖可以看,我從最左邊的E開始逛。

▲地圖上最左邊的E就是這條路喔~

這邊都是住宅區,所以請小聲參觀。

我抵達時是早上10點,沒有任何的觀光客。所以一路上每個經過我身邊的居民都一直看著我。哈哈哈

應該很好奇我哪來的人?

▼一起來欣賞一下新村壁畫村的壁畫吧~

▲每一區呈現的壁畫感覺都不一樣,有西式有中式。

▲一看到這屋子,立馬就好有韓劇的FU喔~

▲新村壁畫村的壁畫感覺已經很久沒有維護了,斑駁或壁癌的蠻多的。

▲每次看到這樣的坡度都有點想放棄,怎麼可以這麼陡。

(看看那車子,只看到的車子上方一些些)

▲還有立體的壁畫,超可愛又逼真。

▲就先分享一些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大田遊玩喔~

▲靠近馬路邊有間咖啡館.......沒開。本來想進去坐坐的,因為實在好冷,手整個凍到又紅又乾。

結果沒營業啦~~

▲韓國也有像台灣一樣的Ubike,但是沒有像台灣這麼普及。

逛完新村壁畫村大約一小時左右。目前約11點10分。決定前往下一站『儒城溫泉站』泡腳去。

順便去吃網路上當地人介紹的炸醬麵。

▲要搭地鐵從顯忠願站(118)到儒城溫泉站(116)下車,2站而已很快。

本來從3號出口要去吃炸醬面的,結果.......沒這間店了,它倒了。

只好往7號方向出口前進,(這邊也有一間大創喔)順便進去逛逛。

▲走了4天,腳好痠又好冷。趕緊來去泡一下溫泉舒緩一下。

7號出口直走就會看到囉~

▲7號出口直走到這路口,過馬路到中間公園右轉。(請參考紅色箭頭)

▲右轉後就會看到指示牌囉~

▲噹噹~到了

▲從這邊走進去

▲請認真看一下告示牌上的文字,尤其第一個...請把腳洗乾淨後再進入溫泉池。

有一對韓國夫妻,太太沒洗腳直接進入,一整個就被阿公阿嬤砲轟,但是先生依然故我不洗就是不洗。

真的不要這樣。乾淨衛生真的很重要必竟是公共環境。

▲我選擇露天池來泡,因為室內的都滿了。天氣太冷,大家都往室內去。

▲我有洗腳喔~ㄎㄎ

▲好舒服阿~~~~~

其實這溫泉有在冒煙,但是冷到腳泡進去都不覺得水會燙。

我大約泡了30分鐘,哈哈哈哈  腳整個輕鬆多了

泡完後也是要記得洗洗腳在穿鞋阿~

▲泡完腳舒服多了~要來填飽肚子了。

直接選擇泡腳區旁邊的餐廳,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它有醒酒湯。

▲香噴噴的醒酒湯來囉,好好吃。

一鍋7000元(台幣約204)

▲餐廳蠻大間的,而且服務很好喔,姨母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一整個好驚訝,看到我就一直笑。連結帳時都一直笑笑的超客氣。

可能是很少遇到台灣客人吧~哈哈

吃飽飽開始慢慢移動腳步開始要回程了

▲趁著一些空檔時間跑去西大田逛百貨公司SAY

這邊東西都好貴喔~是貴婦百貨嗎?哈哈

還是回去逛中央路站地下街比較好買。

▲因為在台灣已經先買好無窮花號火車票,所以我要趕在18:30以前回到大田站準備搭車回清州機場了。

因為KTX只到清州五松站,所以回程就買無窮花號直接回到清州機場比較快,省去還要從五松站換車到清州機場的時間。

不到一小時就可以抵達清州國際機場也蠻快的。費用只要3900元(台幣約114元)

補充說明:在台灣官網訂完票後,記得印出上面這張單據,『不需要』再到車站櫃台換票,但記得要把單據帶在身上備查。

▲大田站也有聖心堂喔~買不夠的人還可以去買,但是我已經要來不及了,所以就沒拍照和大家分享了。

▲位子空間蠻大的耶,而且很乾淨。

▲搭車的人不算太多。

▲你們看看,是不是真的位子很大。

▲準時晚上7:36就抵達清州國際機場站囉~

這清州機場火車站真的真的好簡單啊~~~就只有月台~連售票的都沒有喔~

▲下車後過平交道到對面前往機場,還好有人跟我一起走,不然整路沒人好恐怖ㄟ。

▲過完平交道,穿過停車場,開始往這坡走上去。好冷好冷

▲爬完坡後繼續走,走到底就是機場外的大馬路了,左轉繼續直行。

▲左轉後的街景

▲前方看到明亮的建築物就是清州國際機場囉,再走5分鐘路程。

▲從火車站走到機場,我大約走了20分鐘。先衝上2樓想去吃晚餐,但是打烊了。那就坐在2樓休息吃聖心堂麵包吧!

▲從機場2樓往下看

▲還好入關後還有一間小食堂有開,這一碗泡菜烏龍麵9000(台幣約263元)超級辣~辣到有點吃不下

▲今天登機有點延遲了,但一樣準點到台灣  哈哈

回程的座位比較大耶~坐的比較舒服

▲膝蓋處還有空間,終於不像去程一樣擁擠了。

▲掰掰清州~~~有機會再來玩囉~

 

☆我不是專職的部落客也不是業配文,純粹就是喜歡分享每一次的旅行紀錄。

也希望能幫助到每位進來觀看文章的朋友。有寫錯或是不懂的也歡迎留言喔~☆

照片全程使用手機拍攝,畫質不是太好,請大家多包涵囉~

 

延伸閱讀:

【2019韓國。清州。大田 自由行】慢遊在沒有地鐵的清州市청주시●只有一條地鐵的大田廣域市대전광역시●一個人的春節小旅行●壽巖谷壁畫村●城安街逛街●Y HOTEL住宿

【2019韓國。清州。大田 自由行】一個人的慢遊●春節小旅行●清州-上黨山城상당산성●超級好喝東東酒

【2019韓國。清州。大田 自由行】一個人的慢遊●大田●大洞壁畫村●大洞天空公園●本暱客雅大田大林酒店●銀杏樹街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