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2/5)來到清州第2天

行程是.......上黨山城상당산성......我來去運動健身了。

▲我從控南門這邊開始當起點,現在時間中午12:48看看我會花多久走完一大圈上黨山城상당산성。

GO~~~

▲今天睡飽飽再出門,從清州高速巴士站外的公車站搭511號公車先到ID:1547換車

▲『ID:1547  청주체육관  清州體育館』換搭862-2前往上黨山城상당산성。

從清州高速巴士站到清州體育館車程約20分鐘。

▲利用等車時間來看看這電子看板功能有哪些?

紅色框框處可以把交通卡靠近就會顯示餘額喔~~好方便!

上面三個框框選項,可以知道這站牌有哪幾號公車,也可以點選公車資訊。

▲螢幕顯示8,000元,就是我的交通卡目前還有8,000元可以使用喔^^

▲車子還沒來,走到車站旁邊的小山丘先爬一下小山看看風景。

看似沒有很高,結果一樣爬得喘得要命。

▲整路的公車上都只有我跟一位阿公,那位阿公要去爬山,而且半路就下車了。然後後半段車程全車只有我一人。#不小心又包車了,哈哈

#整路公車司機都開好快呀 ~~我一點都不趕時間ㄋㄟ~~司機大哥

▲沿路真的都沒有甚麼車,而且風景也不錯。

▲噹噹~~~12點半終於抵達上黨山城了。放眼望去好寬廣。

#公車站下車的對面就是上黨山城的入口處喔~

#沿路都沒車,以為我會自己很冷清的一個人爬,結果錯了,因為韓國人都開車來啊~~~停車場都滿的。

#我覺得韓國景點真的交通都算方便耶~

▲想去化妝室的朋友們,停車場旁邊就有化妝室喔~趕緊先去,不然山上都沒有喔~~

▲準備出發~

▲看看看~這一圈範圍真的不小阿~~~

我要從地圖上1的位置【控南門】出發

▲超陡的樓梯

▲爬上去後往下看,真的蠻大的,不少家庭都順便帶狗狗來跑跑。

▲現在時間12:50分 我要開始走囉~看看我要花多久時間走完。

▲走了一小段後往回拍。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好像路還蠻好走的

▲5分鐘之後開始要認真走了。哈

#我是都沿著城牆邊走,但是右手邊下方也是有路可以走,只是就會看不到美美的景色了。

▲走著走著....前方出現美景,雖然天空顏色不太好,霧濛濛的(但其實蠻熱的)放眼望去的感覺很不錯。

▲不是每一段路都好走,所以要特別留意,也別因為要拍照摔下去囉~

▲這位仁兄更酷啦~~~他騎腳踏車耶~而且衝超快的

▲一路走到這邊,我已經走了45分鐘。

▲這邊看出去的景色就感覺比較偏鄉下了

▲往回拍

▲齁齁  這樣看下去是不是感覺沒有路了?有沒有一點怕怕的?

▲其實一路上走真的要很小心,因為爛泥巴也不少,還有地面上結霜的也有。

▲其實一路上都不會孤單,因為蠻多家庭、朋友、戀人,去上黨山城運動的。

有健步如飛的阿公阿嬤,也有爬到走不動的阿公阿嬤,整路最常聽到的就是【巴莉芭莉~~~】快點快點~~~哈哈哈哈

▲走到這邊的時候,基本上全部的人都從右手邊走下去了,沒有繼續往前走。

#我是特別走下去往上拍照的,拍完照我又走上來繼續往前。

▲又出現讓人迷惘的路,前方的路有路能走嗎?

ㄜ......既然都走到這了,那就繼續往前看看吧~

▲走過迷惘的路後,有個很大的亭子很大的空地可以休息一下。

▲過了亭子後,噹噹~~~看到地圖上出現的湖了。

#那表示我走下來囉~

▲附上韓巢上面的地圖給家參考

▲走近湖邊一看,湖面是結冰的。

#拍給我的家人看,他們居然要我上去站看看,表示真的結冰

▲右邊都是餐廳了,其實我也快餓昏了。

此時是下午3點06分,挖~~我12:50開始走,那我走了2小時又15分鐘。當中包含停下來拍照。

▲其實我也不算有全部走完耶,看看照片中,湖旁邊的那條路(有人在走的),往那方向上去,其實還有一段樓梯超陡的可以通往控南門。但是我沒有去走,看到那麼陡樓梯我腳就沒力了。哈哈哈哈哈哈

▲很貼心耶~可以幫鞋子清理乾淨的地方,鞋子沾上一堆泥巴,趕緊來噴一噴。

▲走來走去,晃來晃去,不知道該吃哪一間?上黨家又沒有開。那就選最多人去的地方吧~

就是上圖這一間~從藍色招牌那邊門口進入喔~

#從上黨家旁邊這條路上去就到囉~

▲沒有中文菜單也沒有會中文的服務人員~一切就靠app翻譯了

▲一上桌時有點嚇到,想說這缸是啥阿?我有點嗎?這是味增湯?還是???????

頭上一堆的問號?????

小菜也好豐盛~也好吃喔

▲這就像台灣的煎豆腐一樣,夾著泡菜吃,很好吃喔~

#這樣看豆腐好像小小塊,其實很大塊。

▲黃豆湯,裡面蠻像是醃製過的黃豆下去煮的再加上其他配料。(其實也沒啥其他配料~哈哈哈)

▲一個人吃這樣會太多嗎?哇哈哈哈哈哈哈   我好餓阿~一不小心就點這樣

▲剛剛一上桌讓我很疑惑的這缸,其實是東東酒。真的超級好呵。比燒酒和瑪格麗好喝太多了。

這是小缸的喔~~還好我點小缸。我很努力喝了,一樣喝不完。

▲這麼好喝的酒,就算喝不完也要打包回飯店繼續開喝阿~~

但是.......我傷心了

姨母當著我的面從回收塑膠袋裡撈出這空瓶裝我的東東酒

我........................怎麼敢繼續喝。

這一餐我吃了18,000元(約NT$540)

#有機會一定要再找東東酒來喝,怎麼這麼好喝阿~~~

此時已經要5點了,準備回市區嚕~

▲我要搭862-1公車下山囉~

從班次表看上去,車次蠻多的。

▲一直都會有公車在總站這邊停著,時間到司機先生就會把門打開囉~

回到市區傍晚快6點的。

因為爬了山耗體力+喝了東東酒所以在車上直接睡著。

▲下山後,想說再來去城安街逛逛。

先嗑一杯31冰淇淋3800元(NT$114)好大一杯,而且是跳跳糖口味,哈哈哈哈

吃完冰往城安街走~~~~哇哇哇  幾乎都店休了,比除夕夜開的店還少,連大創都休假了。整條街上好冷清阿~~~~

▲只好再搭車回到清州高速巴士站旁的樂天超市了

(這照片是我第一天抵達時拍的)

▲CJ出的新餅乾,各買一包給家人吃吃,(忘記買給我自己@@)

#忘記拍我的戰利品了啦@@

▲此時已經晚上8:50囉~附近的街道依舊燈火通明看起來很繞鬧,但街上一樣冷清。

我要回飯店休息了~操了一天

第3~4天的小旅行要轉往【大田市】囉~因為在台灣已經訂好KTX車票,所以不能遲到阿,早早回飯店整理行李休息去。

 

※附註一下:整個上黨山城裡面是沒有垃圾桶的喔~如果有帶食物要邊走邊吃補充體力的,記得也要把垃圾一起帶走喔~真的整路都沒有看到地上有垃圾,很乾淨,所以有前往旅行的朋友一定要記得。

 

☆我不是專職的部落客也不是業配文,純粹就是喜歡分享每一次的旅行紀錄。

也希望能幫助到每位進來觀看文章的朋友。有寫錯或是不懂的也歡迎留言喔~☆

照片全程使用手機拍攝,畫質不是太好,請大家多包涵囉~

 

延伸閱讀:

【2019韓國。清州。大田 自由行】慢遊在沒有地鐵的清州市청주시●只有一條地鐵的大田廣域市대전광역시●一個人的春節小旅行●壽巖谷壁畫村●城安街逛街●Y HOTEL住宿

【2019韓國。清州。大田 自由行】一個人的慢遊●大田●大洞壁畫村●大洞天空公園●本暱客雅大田大林酒店●銀杏樹街

【2019韓國。清州。大田 自由行】一個人的慢遊完結篇●大田●新村壁畫村●儒城溫泉泡腳●無窮花號回清州機場●回台灣啦~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