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要走跳到慶州市囉~

在台灣kk day買了彈性2日票券,搭乘KTX前往慶州。

其實網路上很多人都不推薦搭到新慶州站,因為車資貴+離市區遠。

因為我有一天是去首爾,所以交通費比較上,彈性2日券是比較划算。

費用是台幣2650元。

但是如果像釜山、慶州這種比較近的,

建議還是官網買一買比較便宜。

我是搭乘8:23分出發的KTX

所以我6:30就出門搭公車了

要在東大邱站搭車喔~

一進門前方跟左右2側都會有大型電子看板可以確認車次班表、車種及月台號碼。所以不用怕。

現在才早上7點半,距離我搭車還有一段時間,我要先吃早餐囉

車站左右2側都有商家也又便利商店,任君選擇。

我是到右側最後面左邊的熱食店用餐。↑

看不懂韓文菜單~~~~~~沒關係

牆上有照片可以直接比給姨母看就好了。省時又快速。

我的烏冬麵5000元+海苔飯捲1000元  台幣約170好吃喔~~~也吃超飽的。

 我的習慣就是..不喜歡時間快到才要用跑的去月台,所以提早半小時到月台等。

先看看自己是要去幾號月台就往那方向走喔~

我要去7號...所以往左邊1-8號入口

在往7和8方向下去月台

在看看自己屬於哪節車廂號

月台上依然有電子看板可以確認自己是否走對月台。

等著等著~好繽紛的火車進站了。

SRT也是速度超快但價格比KTX略便宜點,可是停靠站略有不同。(下次我也來搭看看)

屍速列車的FU上來了

17分鐘後抵達新慶州站

慶州市天氣無敵好啊~放眼望去看了好舒服唷^^

新慶州站還蠻大的,不過人真的不多。

走出車站大門往右走會先抵達公車站↑

公車站對面就是計程車站囉~

我要搭乘203公車前往良洞民俗村

我只等了大約5分鐘,公車就來囉。

很多人也會搭乘的700號公車去佛國寺

700號公車時間表

早上只有9度,但是好熱啊~~~~

9點從新慶州站搭203號公車,9:55就抵達良洞村囉。

一路上完全沒塞車。沿路看街景就是很放鬆。

下車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拍好203號公車時間表,才能抓準時間。

不然下一班公車會等很久阿~~~~

抵達良洞村以及離開良洞村都是在這個公車亭搭車喔~

下車後~~背對公車站,前方有2條路可以抵達良洞村,

左邊會經過像紀念館之類的,右邊就是大馬路啦~

(我選擇進去走左邊,回程走右邊)

請看下面照片↓

走左邊進來會有一些壁畫可以看

往這邊去賣票所(매표소)和廁所(화장실)

有告示牌指標賣票所(매표소)方向→

他們壁畫都畫得好細緻。

走出這,左邊就賣票所(매표소)囉~

來來來~就是這賣票所매표소到囉~

這時間還沒有甚麼人。

快11點要離開時人就好多了。所以早點來是對的。

門票4000元(台幣約120元)+一份觀光導覽圖

記得買完票要往前走去驗票才可以進去喔~

這簡直超美的風景啦~不說你一定不知後面是..........

小學耶~~~~有沒有很讚~~~是話說那小小村莊裡有這麼多小孩嗎??

挖~~~109年的歷史囉~

小學圍牆不高,這角度拍照感覺還不賴(我自己覺得啦)

隱約已經拍到不少草家屋囉~

(良洞村詳細介紹網路上很多,這邊就不在囉嗦)

以下開始分享這次拍的照片囉~

其實每一間古蹟都差不多也頂多就是看院子,裡面完全看不到。

所以我覺得是沒有一定要看完全部的古蹟。

幾乎都是有住人的,千萬別亂闖進人家屋裡呀 ~

自己一個人爬到山丘上去拍照想看看全景的模樣。

別看這樣好像廢墟喔~其中一戶廚具還是像系統櫃一樣的ㄋㄟ~

不知道怎麼運進去的,那邊路超難走,我還差點迷路。

(出國膽子都大了,敢一個人爬到沒有人爬的地方)

大約逛了1.5小時,現在時間11:30

我要搭11:55的203號公車離開。

文章前面有說進去出來可以走不同條路。出來我就是走右邊大馬路出來的喔。

這邊公車都很準時,記得抓準時間。

下一站:

大陵苑(天馬塚) (대릉원(천마총))→瞻星台→慶州校村

不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去完良洞村後再去大陵苑的。

不要~搭到慶州高速巴士站下車再走過去~~~會累累的。

建議搭203坐到↑下車(紅框處)

下車處站牌,上面有中文喔。

下車後往站牌的對面看,會看到塚了。嗯哼~快到了。

下公車後往前走到十字路口過馬路直走就到啦!

有路標~看看自己要去哪?

整修期間都免費參觀喔~

前段的大陵苑人比較不多。

邊走邊坐休息。

前段大陵苑我花了45分鐘走完。

真心在這建議~~~~有打算繼續往後走瞻星台、慶州校村、雁鴨池的,

請租腳踏車...請租腳踏車...請租腳踏車...

不然你會走到想哭阿~~~~~~

這邊也有韓服可以租借。

慶州的星巴克城市杯很美耶~

在星巴克休息半小時後繼續前進~

這邊超多溜小孩的。

後悔當初怎麼沒有搭遊園車

瞻星台..........嗯哼..................就這樣。

對面就是雁鴨池。

本來也有安排要去的,可是好累了。放棄~~~下次再去。

石冰庫

其實過了瞻星台後面開始都沒啥可以逛了,因為都在整修。

看著一台一台腳踏車騎過去,好想搶車阿~~~~

請租腳踏車...請租腳踏車...請租腳踏車...

很重要,所以還是要繼續提醒。

月精橋

沒走上去,因為快沒體力了。

我也來排隊買看看傳說中不吃會後悔的紫菜飯捲~

這一份7000元(台幣約210元)

說真的~~~~~不懂不吃會後悔的味道在哪???

我早餐吃的飯捲比這好吃多了~

一路從校村開始往回走穿越巷子慢慢走回到慶州高速巴士站。

現在時刻下午4:25分,先去便利商店覓食+休息一下

走到腰都要廢掉了~我的媽阿~~~

請租腳踏車...請租腳踏車...請租腳踏車...

很重要,所以還是要繼續提醒。

從慶州高速巴士站有50、51、60、61、70公車可以搭到新慶州站,

公車班次很多喔~都不需要等太久。

他們公車造型挺可愛的。

原本預計搭21:16分的KTX回大邱,但是...今天太操了~

決定提早打道回府休息去~~~

拿著原本的票及票卡去服務台更改就可以囉~不需手續費。

從慶州高速巴士站到新慶州站只有15分鐘車程。一下就到了。

馬上去換一班時間最近的車回大邱。

回到大邱啦~

回去泡澡休息去~

延伸閱讀:

【2018 韓國。大邱】第一次一個人的自由行。愛上大邱。1DAY→釜山航空→機場三代老奶奶湯飯→大邱索諾SONO商務飯店→西門市場→KIMSTAR CHICKEN (김스타치킨)炸雞

【2018 韓國。大邱】第一次一個人的自由行。愛上大邱。2DAY→前山觀景台→名家咖啡→東城路商圈

【2018 韓國。大邱】第一次一個人的自由行。愛上大邱。4DAY→5DAY→6DAY 手機遺失之漫遊旅行

 

☆我不是專職的部落客也不是業配文,純粹就是喜歡分享每一次的旅行紀錄。

也希望能幫助到每位進來觀看文章的朋友。有寫錯或是不懂的也歡迎留言喔~☆

所有照片皆手機拍攝,拍攝不好地方請多包涵^^

 

旅遊筆記相關搜尋:

Daum地圖:http://map.daum.net/

韓巢網:https://cn.konest.com/

韓國觀光公社: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飛買家WIFI機: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obuy/

 

 

arrow
arrow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