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來到了第三站: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YUYUPAS(優遊吧斯)

一般人應該也不太知道這地方,這得感謝一下妹夫才是

↑大門口的地方

↑買完門票就可以入場囉

↑從門口開始沿路進去有芭蕉、南瓜、絲瓜、還有這超大一條的ㄆㄨˊ阿

↑我們先導覽類似小型文物館的地方

↑左邊是天神的腳印,右邊是鄒族人的服裝

↑還有介紹2位也是鄒族的大明星,你們看..都是美女喔

↑進去園區後會發現很多一間一間的屋子,每一間屋子都有一個自己的姓氏

↑左邊是五指茄(好像是有毒的),但是長的很可愛耶!本來偷摸一下的...有毒就算了,右邊那是啥我忘了,一位陸客一直擋住牌子不走,我也看不到介紹

↑旁邊有超大一片茶園,不知為何我居然看了很開心,貓空都沒這麼大一片,相機沒辦法照到整各畫面,除非我要走到很後面往下照


↑先來去填飽一下肚子,左邊照片是餐廳外面(可愛吧),右邊ㄋ為啥只有一碗飯?因為...照的每道菜照片都不見了手機、相機照的通通不見(真是見鬼了)它的每道菜都很好吃ㄋ,連這碗白飯加了一點苦茶油拌一伴都好吃


↑從餐廳往外照,天氣晴朗,吃飽飽這樣樣看下去心情都美麗了


↑風景還不錯吧


↑吃飽飽開始閒晃了,參觀一下鄒族人的傳統家屋
這房子可是沒有用半跟釘子喔!全是竹子與木頭,聽說堅固的很喔~




↑介紹:鄒族人如果家裏有人過世了都是葬在家裡面,如果家裏都葬滿了他們就會在去旁邊在蓋一間屋子住,因為鄒族人希望家庭圓滿,就算走了也要住一起


↑真的動物皮,至於那是甚麼皮ㄋ?我們沒問,因為那樣看好恐怖
介紹:鄒族勇士身上穿的都是真皮的衣服(也是就動物的皮啦)


↑上面照片:一邊是大爐(烤肉用)一邊是小爐(煮小米之類的)
  下面照片:最右邊的是裝湯的(有耳朵提把)、中間是裝飯之類的、左邊是裝水的



↑這位就是鄒族的勇士啦!是他來幫我們介紹整個鄒族家屋的,他要我們猜猜這根繩子是要做甚麼用的?大家也猜一下吧!ㄎㄎ  我最後在公布答案


↑既然是來到了原住民的地方,一定會有表演的,我們也一起來欣賞


↑勇士與美麗的姑娘們熱情的跳著舞,連主持人也是美女喔(大名是白紫)
介紹:鄒族人的名字非常少,只有10各,重覆性很高,而且從名字就可以知道這個人是不是帥哥美女了


↑全部表演完的時間不長也不會商業化,蠻好看的,尤其當這對組合出現時現場氣氛更是火熱,他們可是在大陸很火紅的『獵戶座』,曾經在大陸的星光大道得過季冠軍耶他們唱歌真的很好聽,居然歌詞裏出現『一杯小米酒兩杯維士B~三杯小米酒四杯維士B』哈哈哈哈哈,當場以為聽錯,但是唱完介紹時真的是這樣的歌詞
而且左邊這位『杜』,是鄒族的國父孫中山,為什麼這麼說ㄋ?因為他帽子一拿掉真的好像喔!!(這是右邊『莫』介紹的)


↑看完表演了,來去喝茶,平常不喝茶的我今天也喝下不少杯,有回甘回味的滋味


↑還吃了花粉,這可是我第一次吃過這東西,吃起來甘甜甘甜的
介紹:聽說可以解酒或是喝酒前先喝比較不會醉(有沒有效就看個人囉)

天阿~~我今天喝了咖啡、喝了茶、吃了花粉~不用睡了我



解答剛剛勇士問的問題:

Q.每個勇士家都有那根繩子是要做甚麼用的?


A.因為勇士身上穿的都是真皮的衣服,當動物皮剛拔下來時是硬的沒辦法穿,所以勇士要先把動物皮放到這根繩子上來回揉皮,軟了才能做衣服穿



我們在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YUYUPAS(優遊吧斯)也混好幾個小時了,也有照不少相片,想看相片的朋友可以去我相簿看看喔

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YUYUPAS(優遊吧斯)相簿



這邊也有他們的官網,可以點進去看看介紹喔

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YUYUPAS(優遊吧斯)官網




三天兩夜山上之旅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